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地市 -> 银川动态
以案为鉴知敬畏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
灵武市赴银川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
2024-03-15 10:30:55   
2024-03-15 10:30:55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宁夏新闻网讯(通讯员 张佳凯)“今天的我无论再怎么努力,也不可能成为现在的你,但今天的你如果稍不留心,明天的你就可能成为今天的我……” 近在咫尺的受贿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,讲述自己从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,剖析自己的违法犯罪原因和给家庭带来的伤害。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、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、一双双渴望自由的眼神,犹如一针针强效的“防腐剂”,直击大家灵魂。

  3月14日,灵武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办公室、市政府办公室、市委组织部,到银川监狱开展“学党纪法规,守纪律底线”廉洁从政主题党日活动,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、提升思想境界、永葆政治本色。

  现场警示教育过程中,全体人员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板、服刑人员的劳动生产车间和宿舍,观看了银川监狱工作短片介绍,特别是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,字字血泪讲述了如何从曾经的银行领导干部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职务违法犯罪的深渊,通过耳闻目睹职务犯罪人员违法的反面案例和忏悔声音,大家深刻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和触动,受到了一次反腐倡廉的教育洗礼。

  一道道禁锢自由的铁门、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,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、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课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将接受警示教育的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,坚定理想信念,真正做到警钟长鸣,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,严于律己、努力工作,坚决守住“底线”,不越“红线”,不碰违法犯罪“高压线”。

  “我们将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为契机,把廉政教育贯穿全年工作中,全面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,补齐知识缺陷、能力短板、经验弱项,养成纪律自觉,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,自觉用纪律校准思想之标,调正行为之舵,绷紧作风之弦,用实际行动擦亮践廉于行的本色。”灵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【编辑】:石卿
【责任编辑】:石卿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